html模版捷克共和國政要期待“一帶一路”倡議為捷克帶來再一次經濟飛躍


國際在線報道(記台灣電動床工廠者 劉崢、夏嬋君)5月14日和15日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多國政要出席瞭本次峰會。作為 一帶一路 沿線國傢,以及中國和中東歐16+1合作框架內的重要成員國,捷克政要也表達瞭對於中國 一帶一路 倡議的期待。

日前,在北京捷克駐華使館舉辦瞭有關 一帶一路 高峰論壇的招待會。捷克駐華大使科佩茨基先生介紹瞭捷克總統澤曼先生到中國參加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情況,並稱 一帶一路 這是中國國傢主席習近平先生的偉大倡議。對於捷克總統是最早理解到這個倡議深度的國傢領導人之一,他感到很榮幸。他還表示,雙邊合作的發展與中捷兩國政府部門,以及兩國企業的共同努力是分不開的。

今年在捷克使館的 一帶一路捷克年 活動框架內有著多種多樣的中捷交流活動,大量的捷克政府機構、企業和民間團體來到中國參加相關交流活動,可以說,今年將會是兩國各方面合作的成果最為豐碩的一年。

捷克總統米洛什 澤曼先生在赴京參加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之前曾經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候說: 我瞭解到,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計劃在未來將中國和歐洲連接起來,因此我希望有一條中國連接捷克電動床的線路。

在招待會上,澤曼總統還帶給瞭大傢一個很有詩意的開場白: 我想引用一個比較文藝一點的開場白,它來自(法國作傢)聖埃克蘇佩裡的書《城堡》。它是這樣說的:與君子以同道為朋,可與之建功立業。一帶一路建設是現代最偉大的基礎設施工程。

捷克總統澤曼先生的發言人伊日 奧夫查柴克在接受本臺記者專訪時候說,捷克一直願意為中國提供港口,使捷克成為中國到歐洲的中轉站,而捷方非常希望這個設想能夠實現。當然,在兩國總統會見的時候,澤曼先生已經向中國國傢主席習近平先生提出過這個設想,並得到瞭贊許,並支持將它納入到 一帶一路 倡議中來。對於兩國間的合作,奧夫查柴克給予瞭積極評價: 如果你問的是中捷合作的話,那麼我會說非常的好。在2013年我們的總統澤曼先生上臺後合作便開始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同時澤曼先生與習近平主席也建立瞭深厚的友誼。他們已有過6次會晤,並能夠坦誠的交談,有力推動瞭兩國合作的發展。現今,中國和捷克的合作市非常重要的。我們的總統也非常高興地看到大量的中國遊客願意到捷克旅遊,能夠感受到捷克的美,這樣人們之間才能夠更多的相互瞭解。而我個人也相信,捷克到中國的遊客也將更多,更多的捷克人將會感受到中國的美麗。


中捷之間的友誼通過近些年來的緊密合作得到瞭長足發展,而類似 一帶一路 倡議的大型項目讓更多的國傢聯系在瞭一起,成為共同體。捷克總統澤曼先生也對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表達瞭良好的祝願和期望: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談論的將是我們這個年代裡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我們當致以敬意。我認為在我今後的人生中很難再遇到如此意義重大的時刻。我衷心希望,我們前所未有的緊密的雙邊關系能讓一帶一路建設延伸到捷克的土地上,給我們所熱愛的土地帶來另一次經濟飛躍。

標簽:一帶一路

(原標題:捷克共和國政要期待“一帶一路”倡議為捷克帶來再一次經濟飛躍)



本文來源:國際在線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d243k2z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